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第一次化療~小黃莓

  化療當天,我帶著必死的決定就去了...

  先去做了驗血,等報告出來,醫生大概的問診和說明,然後我就去做化療了。

  過程很無聊,就躺在床上什麼都不能做,而台北長庚的化療室就4張病床和2張大的化療病患坐的椅子,從11:00-13:00就只看到一個護士負責所有的化療病患,很忙就對了~

  護士有大約跟我說會打什麼,但我不是很記得,只記得有抗生素和化療的藥物。前前後後花了我約三個半小時多。打完化療後,護士說因我有感冒,所以要小心發燒,一發燒就要送急診。還有回家要多喝水,應該只會有噁心的感覺,不會吐。

  回家的路上,我不知死活去吃了豬肝湯、乾麵和紹子麵...吃很飽就對了。想不到吃完後,坐MRT從忠孝復興站到永寧站後就不舒服,出站轉搭公車回三峽,在公車上高速時就開始吐了,還加在那天下雨,我身上有醫院拿的雨傘套可以裝,不然就糗了~

  回家後,就一直不對勁,想吐,沒味口。還好我早上去醫院附近時有幫小朋友先買他們最愛的涼麵,不然還要想他們的晚餐。

  這天,唯一讓我最辛慰的是小隻的,體恤我的不舒服,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睡在自己的床上,沒叫我陪,真貼心!

  但整個晚上,不管喝水或是什麼,連同早上化療前1個多小時吃的小籠包都吐出來了,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就是...有東西吐比沒的吐舒服。

  唉,別隨便相信護士說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