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化療前...決定離職了!

  話說愈到化療大限將至,心情愈複雜,而不同人給我的意見也給了我愈來愈沉重的心情。
  
  好比說,有個同事跟我提她婆婆得癌,結果要注意不能吃生食,水果削完皮也要過過熟水,容易受感染等諸多事宜,這讓我沒多久就決定了,要離職(原本想的很輕鬆,化療前幾天請假,好了再來上班)。

  還有想到我們機車的人事可能會說我的病假不能請超過多少天,什麼要醫師診斷証明之類的,且請假又要被扣全勤還有以後的年終也會被扣積點,諸多讓你想了就很氣的事。再者,若用留職停薪,我的同事要代理我的工作到死。何況公司這麼人治,很多事沾了就心煩,影響病情。

  當然,想到化療的藥很毒,最好的保健方法就是每天勤運動去排毒,不然我才40歲,現代人都活這麼久,最可怕的是半死不活,每天面對疼痛的身體。我可是滿心希望自己是在甜甜的睡夢中自然的身體停止運作的那種寧靜死法,所以我決定要認真的全力面對「癌」這件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